“中国生猪之乡”河北抚宁惠及六成农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生猪之乡”河北抚宁惠及六成农户
2010年02月11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2月11日电 (王宝德 尹永吉 陈永存)河北省抚宁县宣传部今日透露,自2008年被农业部评为“中国生猪之乡”后,该县生猪产业得到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年出栏10万头以上瘦肉型生猪基地乡镇达到4个,年出栏万头以上的养猪专业村47个,养猪专业户6万多户,占农户总数的60%。

  据介绍,近年来,抚宁县把发展壮大生猪产业作为调优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战略举措来抓,不断拓宽拉长产业链条,初步形成了以宏都集团为龙头、规模养殖为主体、家庭散养为补充、专业协会为纽带、畜牧部门为保障的生猪产业化发展格局。

  由抚宁县第一粮库投资1000万元兴建的“新农绿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种猪场”是秦皇岛市乃至河北省建设标准最高的种猪场,目前存栏种猪1000头,年产种猪、育肥猪2万余头。以“新农绿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种猪场”等7个规模较大的养猪场为依托,抚宁县不断引进新品种,实现了生猪品种优化。

  此外,该县还积极实施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收集、制定一系列生猪生产技术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技术规范,不断加强生猪生产过程中的品种选育、猪舍建设、饲料使用、防病防疫、饲养管理、兽药使用等关键环节的控制,全面推广标准化养殖技术,推动养猪企业进行“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产品认证。

  据悉,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正大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加工一条龙项目完成架电、打井等工作;总投资3000万元的宏都集团种猪场项目完工,已分批从北京华多、陆马种猪公司引进种猪300头,达到存栏基础母猪1000头;总投资3500万元的秦皇岛六和绿康饲料有限公司已开工生产,年产配合饲料15万吨,填补饲料供应全部依靠外地采购的缺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