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江海联运”大型电煤船靠泊太仓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艘“江海联运”大型电煤船靠泊太仓港
2010年02月11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仓2月11日电(茅丽亚)11日下午,装载近6万吨电煤的“时代7号”电煤运输船缓缓靠上了太仓港华能电厂码头。它的靠岸开创了中国大型运煤船舶“江海联运”的历史。将大大缓解长江沿线各大电厂燃“煤”之急。

  为保证春节期间南方电煤供应,交通运输部启动水路煤炭运输保障应急预案,港口、航运、海事等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电煤运输船优先靠港、优先放行。太仓港地处长江入海口南岸,具有“江尾海头、通江大海”的地理优势,是长江沿岸各大电厂电煤运输的必经之地。

  “时代7”号轮船长徐文艺介绍,电煤船是2月9日早晨6时40分从秦皇岛港出发,由于港口、航运、海事等多方合作,行驶过程中很顺利,比正常运输时间缩短一天,直航长江运输模式提升了船舶的运能降低了运价。

  华能太仓电厂总经理章显明一脸高兴地说,采用大吨位船舶直接运送电煤进入长江,极大地缓解了电厂的燃煤之急,这真是港航电煤的一次成功“大合唱”。

  太仓海事处处长毛玉坤介绍,为保障电煤运输安全畅通高效,海事处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实施电煤运输“六优先”待遇,全力保障电煤水上运输“主动脉”安全畅通。据统计,去年11月至今,该处已成功保障到港电煤船50艘次,388.3万吨电煤的安全到港,有力地保障了太仓及长江上游电厂的电煤需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