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6690万人次 达节前最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6690万人次 达节前最高峰
2010年02月13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2日,虎年新春佳节将至。旅客冒春雨欢喜步入福州火车站进站口,准备乘火车返乡过春节。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2日电 2月12日,春运进入第十四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今天达到节前最高峰,达到6690万人次。交通方面,河南和山西的道路运输形势也已转好,目前两省的高速公路已基本全部开通。

  道路水路运送旅客6775万人次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全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出现大幅增长,达到节前最高峰,为669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21%,预计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完成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左右。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信息,给中国北方多省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的冷空气已渐渐远去,降水范围将会明显减小,强度明显减弱。连续几天的雨雪天气之后,今天华北和西北地区迎来了春节前难得的一次好天气,各地交通运输系统赶在农历虎年到来之前把返乡群众送到家。

  河南山西高速公路全部开通

  江苏省交通运输部门迅速部署高峰客流疏运工作,一方面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公路保通工作,另一方面立即启用应急运力。江苏全省交通系统利用全省联网的运输管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进行高峰客流疏运的指挥和调度。同时根据客运站点售票窗口、候车大厅、发车场的视频信息和客运企业GPS监控系统上传的车辆在途信息,全省共调集应急运力4200辆,加上正班运力共组织疏运旅客200万人次。

  受前两天降雪影响较大的陕西省从昨天开始,全省各地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行,中短途客流量增长较大,方向主要是从西安发往宝鸡、渭南和商洛等地市,作为很多旅客返乡中转站,西安的运输压力稍大,为确保运力充足,西安市调集500辆后备运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河南和山西的道路运输形势也已转好,目前两省的高速公路已基本全部开通,中短途客流大幅增长。其中,山西太原发往大同、晋城、长治、运城等市方向的客流达到春运以来客流最高峰,交通运输部门正组织运力紧急疏运。(彭燕)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