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首相指东盟―中国自贸区商机大 吁商界把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马首相指东盟―中国自贸区商机大 吁商界把握
2010年02月13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中国和东盟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自贸区建成庆典仪式。仪式上,中国和东盟国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当天共签下18个项目,签约金额为48.96亿美元。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列出5项可以指引大马和经济迈向前及取得成功的原则。纳吉12日晚上出席大马工商联合总会晚宴致词时也促请大马的商家把握新兴市场和非传统市场提供的机会。

  纳吉指出,第1项原则是推广革新和创意,以便成为新经济次领域的革新者,如信息工艺、再生绿色工艺等。

  另外,他促请大马工商联合总会和其它商团向商家灌输有关区域经济一体化后,所带来的商机和挑战的意识。“于今年1月开始启动的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对大马,尤其是工商界是很大的机会,但只有做好准备的人方能受益。”

  纳吉说,第3个原则是政府必须加强公共服务的效率、表现及诚信。“政府必须更专注于提高服务素质,成果比产量更为重要。”

  他指出,第4个原则是政府必须要有勇气和准确的判断力,以便为国家做出正确的决定。

  他保证政府会继续扶助工商业的发展和协助有需要的家庭和人民。“若有必要政府会推行艰难的改革,如重组津贴架构或扩大税务基础,我们必须要考虑延后在未来才做决定或为了我们的下一代,现在就做出定夺。”

  他说,最后一项原则是维持我们对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价值、宏愿及许诺,如此一来,才能拉近各族文化和宗教之间的鸿沟,也确保所有大马人在各领域,都有同等的机会。

  出席者包括首相夫夫拿汀斯里罗斯玛、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慕斯达法、大马工商联合总会主席赛哈里阿拉达斯、大马中华工商联合会总会长丹斯里钟廷森伉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