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华侨回乡喜过传统年 年三十菜价如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州华侨回乡喜过传统年 年三十菜价如常
2010年02月13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2月13日电 (记者 李飞云)大年三十,浙南大地艳阳当头照。带着两岁的女儿刚从法国回温州瑞安过年的高女士,今天上午陪着母亲上菜场买分岁酒的食材,温州民间过节喜用的芋头今天没怎么涨,三元一斤。

  年三十温州瑞安安阳的一家菜场,人声鼎沸,比往常更拥挤,几乎每家蔬菜摊位上都有卖芋头,这芋头因在温州方言中与“余”字谐音,成为当地过年必上的一道菜,年三十了,这道菜也没怎么涨,三元一斤,贵的也不过三元五角。

  高妈妈看到女儿回家过年,乐滋滋的,表示今年要在自己家里摆分岁酒,热闹些,去菜场买时令的新鲜食材,“这个菜场不同以前,现在年三十仍然还开着的,蔬菜价格也没怎么涨,现吃现买,更健康。”

  高女士几年前远嫁法国,她告诉记者,她还当姑娘时,过年喜欢跟家人到酒店摆分岁酒,今年欧洲遭遇金融危机,大家比较注重节俭,现跟家人在家过节年味更足,“看着热气腾腾的厨房,炒年糕、蒸芋头,到门外贴春联等等,象是回到小时侯的光景。”

  年三十的菜场显得比往常更具有暖意,三三两两或夫妻或母女,你买我提,更甚的有一家三口齐上阵,各点自己喜欢的买。

  菜场外则停满各式车子,不远处路口一位女士开着奔驰跑车向手拎菜蓝的路人询问菜场在哪。看来象高妈妈那样喜欢在家摆席过年的人还很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