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鼓励农民工办企业 经济首月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徽省鼓励农民工办企业 经济首月开门红
2010年02月22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2月21日电 (记者 吴兰)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农业大省安徽在粮食连续6年增产后,于2010年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召开安徽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特别强调农业生产的重要性,继续为“农”谋事,并鼓励农民工回乡创办企业。

  在21日的安徽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上,安徽省长王三运说,今年立春早、农时紧,涉农单位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春季田间管理服务和技术指导。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春季水利兴修和植树造林,农民工技能培训等皆是安徽目前抓春季农业生产和劳务输出的重点。

  王三运说,农民增收是安徽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致力解决的问题。近几年来,安徽省农民收入连续保持较高增幅,但持续增收难度越来越大。2009年安徽农民人均纯收入4504元,增长7.2%,较上年回落10.9个百分点。据分析,该年度农民收入增缓的原因有二,一是金融危机影响农民工资性收入,一是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导致农民家庭经营增收回落。

  在是次会议上,王三运特别提出,今年安徽将整合各类资源,加大资金、场地、税费等方面扶持力度,鼓励支持有条件、有能力的农民工回乡创业,领办创办农产品加工、农家乐、生态旅游和各类中小企业,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不断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

  据了解,作为解决民生问题重要载体的民生工程,安徽省今年将实施项目拓展到33项,计划投入330亿元。

  据王三运透露,从目前的最新数据来看,安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1月份主要指标同比均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72.3亿元,增长40.8%,按可比口径计算,仍保持了26%的较快增长速度。财政收入159.4亿元,增长28.3%,进出口总额则增长43.9%,进口增长1倍。王三运说,首月安徽开局良好,仍要着眼全局发展,确保首季度的“开门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