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场招聘会“生意”冷淡 预计大年后将出现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首场招聘会“生意”冷淡 预计大年后将出现高峰
2010年02月22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冷清的招聘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2月22日电(张浪)22日,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启动了春节后首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将一直持续到27日结束,大部分岗位要求须持大中专文凭以上。

  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市场部业务主管彭维锋透露到,销售、财务、会计、行政、办公室管理、建筑方面的技术类人才在这次招聘会中颇显紧缺,同时,医药行业在过去的几年中是很少有单位出来招聘的,而这次招聘会的第一天就有3家医药单位前来揽人,也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砸出“年薪12万”重金前来寻找“千里马” ,这是往年比较少见的现象。

  彭维锋说到,今天是招聘会的第一天,前来参加应聘的大概只有1000人次,导致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在春节前辞掉工作,大部分都要等到农历大年后才会返回成都开始寻求自己新的工作,我们预计,到那个时候招聘会才会出现高峰期。

  前来准备应聘某保险公司电话车险服务的刘志芳, 自2006年在成都某中专院校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毕业后,至今已经换了3份工作。“吸引我的无非是单位工资、福利待遇方面的东西,现在能接受的最低工资是每月1500元,目前,自己也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有前途、自己也愿意持之以恒干下去的工作,这种工作还是比较难找,在成都生活压力也蛮大”,刘志芳说到。

  据悉,这次招聘会预计会有500家用人单位提供近10000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