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银行不惜“贷” 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在闽银行不惜“贷” 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
2010年02月24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24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从今年起到2012年的3年间,上海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计划授信和融资150亿元人民币,支持福建高速公路建设。这是上海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今年2月与福建相关机构签署的一份战略合作协议,也是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最新一项金融机构授信融资协议。

  记者2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为漳州核电项目出具436亿元的贷款承诺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也为该项目达成了总额为790亿元的贷款意向。

  在上海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之前,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已与福建签订3700多亿元的授信协议,还有国家开发银行授信115亿25年长期贷款,农业银行提供10亿元信托理财产品。

  尤其是,福建金融机构多年来在融资方面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促进闽台交流合作。仅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2008-2009年间就对67家台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授信金额93亿元,累计发放贷款56亿元。

  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日前在此间的一个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提出,要充分发挥海西政策效应,认真落省政府与有关金融机构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争取政策倾斜和信贷支持,有效增加信贷投放,满足海西建设对信贷的合理需求;吸引各类金融机构落户海西。

  目前,随着海西效应的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入闽争抢海西商机。据悉,今年3月浙江稠州银行、厦门银行的福州分行将相继开业,山东恒丰银行的福州分行也在筹建中。厦门银行是由厦门商业银行易名而来的大陆第一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商业银行,正在海西加速扩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