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筹建国际旅游岛建设诉讼服务中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将筹建国际旅游岛建设诉讼服务中心
2010年02月24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2月24日电(付美斌)记者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工作意见》中提出,筹备成立“国际旅游岛建设诉讼服务中心”,依法审理旅游纠纷,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打造中国旅游业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海南省高院研究室主任张西克介绍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确定为国家战略,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已经成为全省法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法院在建设国际旅游岛进程中负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司法保障职责。

  张西克说,三亚市城郊法院2002年设立旅游法庭以来,巡回办案,就地审理,与景区管理部门联动,对受理、审理游客投诉,及时化解旅游类纠纷积累了经验,已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应用。下一步,将在三亚市以外、旅游景区较为集中的城市和地方设立旅游法庭。同时,省高院筹备成立“国际旅游岛建设诉讼服务中心”。

  张西克表示,“国际旅游岛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将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立足于法院工作窗口建设,远程立案、办案,加强审理制度保障,贴近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需要。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工作意见》明确,鉴于旅游服务的不可贮存性、旅游过程的流动性及缔约形式的不规范性,适当放宽立案条件,适当扩大有管辖的法院范围;建立繁简分流机制,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标的不大的案件适用速裁方式审理,建立旅游纠纷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当庭裁决和立即执行的快速处理机制,并采用“110联动”出警方式受理案件;加大对欺诈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构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维护海南旅游市场的良好形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