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王邀请泉州民企赴柬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柬埔寨国王邀请泉州民企赴柬投资
2010年03月0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3月3日电 (记者 张彩林)“我邀请你们去,欢迎你们去”,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3日在参访泉州民营企业时,对企业赴柬埔寨投资的心愿表示支持。

  当日上午,西哈莫尼国王一行来到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和九牧王(中国)有限公司两家知名的民营企业。在特步公司总裁丁水波带领下,西哈莫尼国王参观了该公司的展厅、生产线车间和实验室,了解公司的发展概况。

  丁水波告诉国王,公司从2010年开始将加大国际化步伐,很愿意到柬埔寨考察,如设立工厂或专卖店,很乐意有机会双方合作。他还代表公司赠送给国王一只镀金的运动鞋。

  随后,西哈莫尼国王一行参观了九牧王(中国)有限公司的生产线车间和展厅,国王与这里的工人亲切地握手,交谈。当了解到企业十分注重员工的福利保障时,西哈莫尼国王称赞企业的思路非常正确,表示完全支持,并祝愿企业的品牌将来能成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品牌。

  “我们十分愿意到柬埔寨投资。”九牧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对来访的西哈莫尼国王说,国王立即表示,“我邀请你们去,欢迎你们去。”临行前,林聪颖送给西哈莫尼国王一套企业生产的品牌西装和一个印有“牧心者,牧天下”座右铭的纪念品。

  全程陪同西哈莫尼国王访问的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表示,今后福建很多企业可以与柬埔寨多些经济合作。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也表示,今后将在福建省领导指导下,带更多企业到柬埔寨兴业。西哈莫尼国王说:“我非常支持你们的倡议。”

  3日中午12点30分,飞机从泉州晋江机场起飞,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一行圆满结束了在福建为期3天的访问。

  据悉,截至2009年底,福建省经核准在柬埔寨设立的境外企业3家,协议投资总额310万美元,中方投资额310万美元,行业涉及服装加工、木制品加工和矿业开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