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鲈鳗试水大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台湾鲈鳗试水大陆市场
2010年03月04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3月3日电(陈悦 沈亚明 王仍瑞)3月3日,2箱36公斤来自台湾的鲈鳗,经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紧急检验检疫后顺利登“陆”。这是大陆首次进口台湾鲈鳗。

  进口商向记者表示,鲈鳗肉质鲜美,主要分布于印度、太平洋区,被民间视为最佳食补,市场需求旺盛。过去国内市场鲈鳗主要进口自菲律宾等东南亚地区。今年2月份,受寒潮影响,全球鳗鱼减产。同时,由于大陆和东盟自贸区生效,菲律宾生产的鲈鳗需求旺盛,导致进口鲈鳗货源紧张。

  去年,台湾相关部门将鲈鳗移出保育类名单,这意味解除延续20年的禁捕令,导致台湾鲈鳗价格飞速下降,从1500元新台币下滑到320元新台币左右。同时,台湾鲈鳗相对于大陆市场有较大的溢价空间,再加上目前厦台两岸具有地缘近、航班密集等优势,市场前景广阔。有望在大陆市场和菲律宾等地产的鲈鳗一较短长。

  据悉,该批鲈鳗拟往厦门、泉州两地销售,试水大陆市场。

  鲈鳗本身是易腐败的鲜活产品,对通关时效要求很高,对于初次登“陆”的台湾鲈鳗,厦门机场检验检疫部门十分重视,在原活鲜类产品预报制度的基础上,采取“零等待”检验措施,专门安排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空运到岸鲈鳗能及时得到现场查验、签证、放行,并快速通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