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迪拜:梦想没有极限 沙漠也要行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欲望迪拜:梦想没有极限 沙漠也要行船
2010年03月04日 13:25 来源:中央电视台《商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告:

  您一定知道最高级的酒店也就是五星级酒店了,这都是专业的权威机构评的。可有这么一家酒店号称七星级酒店,这个称呼可不是什么专业协会给的。反正去过那的人,即使是淡季每晚最少也得花费了900美元的房费,但是几乎没有人后悔,因为这里绝对是七星级的享受,这是什么酒店呢?

  沙海扬帆

  主持人1:

  欢迎收看《商道》节目, 我是王凯。春节刚刚过去,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全家一块外出旅游,可无论到哪啊,免不了要住酒店。您一定知道最高级的酒店也就是五星级酒店了,这都是专业的权威机构评的。可有这么一家酒店号称七星级酒店,这个称呼可不是什么专业协会给的。反正去过那的人,即使是淡季每晚最少也得花费了900美元的房费,但是几乎没有人后悔,因为这里绝对是七星级的享受。

  短片:(迪拜帆船酒店全景)

  主持人2:

  这是一座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境内的地标式建筑,甚至比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还要高。它的主人要用这座帆船形状的酒店来震惊全世界。帆船酒店盖在距离迪拜海岸270米远大海中,通体呈塔形,高度超过321米,总共56层。在中间靠上的位置,搭建有悬空餐厅可以俯瞰全城。步入帆船酒店你才能体味到金碧辉煌的含义。大厅、中庭、套房、浴室……任何地方都是金灿灿的,连门把手、水龙头、烟灰缸、衣帽钩,甚至一张便条纸,都镀满了黄金。虽说只是薄薄的一层,却超出了客人的想像力。很多大人物都眼前一亮、受宠若惊。已故时装设计师范思哲先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居然也被帆船酒店的奢华给震住了,安睡一夜之后,他逢人便会赞叹不已。

  短片:(迪拜帆船酒店内部展示)

  主持人3:

  但打造这座21世纪的地标,却是一场空前的奋斗。1994年11月,当时全球最高也最奢华的酒店破土动工了,从开工当天起人们就感到压力重重。因为全世界的人们都睁大了眼睛注视着他们,而参与工程的人只想做到最好,谁也不想得罪酒店的这位位高权重的业主。

  短片:(迪拜航拍全景,高楼大厦谢赫的大幅肖像)

  主持人4:

  在濒临波斯湾的这座名叫迪拜的城市中,这位阿拉伯人绝对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他就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迪拜的酋长谢赫默罕默德,2008年他的个人财富为280亿美元,是世界排名第五的皇室成员。他也是这座伟大建筑背后的梦想家。那么迪拜酋长谢赫默罕默德为什么要大兴土木,在波斯湾中修建这么奢华的帆船酒店呢?这里我们还得说说迪拜的过去。

  短片:(黄沙漫漫 沙漠驼铃)

  主持人5:

  1833年,谢赫默罕默德的先人率领一支约800人的游牧部落,他们在迪拜湾河口居住下来,在此后的一百多年里,他们依靠贩卖珍珠为生,生活也只不过是能刚刚维系温饱而已,而且几乎没有人受过教育。1967年在迪拜发现了石油,这才意味着迪拜拥有了真正的资本。

  短片:(石油开采,黑金滚滚)

  主持人6:

  1971年12月2日迪拜和阿布扎比等其他六个酋长国联合,成立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但是迪拜人很快就从黑金冲动中冷静了下来。因为阿联酋的石油储量虽然排到世界第五位。但是90%的石油位于另一个酋长国阿布扎比境内,而迪拜的石油储量只占到5%,并且开采也只能维持到2015年。这对迪拜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来说,无疑是颗定时炸弹。

  短片:(迪拜港繁忙的景象)

  主持人7:

  在这种情况下,当时的迪拜酋长,也就是谢赫默罕默德的父亲——拉希德未雨绸缪,他制定了贸易强国的战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四处举债,硬是在茫茫沙漠中,活生生挖出一个“F”型人工港。可能谢赫家族自古都有追逐“世界第一”的传统。这个港口后来被建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的人工港——杰贝拉里港。而在当时,老拉希德的做法也被人们质疑“这位老酋长是不是疯了?”但是此后几十年的历史证明,正是老酋长的雄韬伟略,为迪拜奠定了成为海湾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中心的基础。

  主持人8:

  2006年,老酋长的三儿子谢赫登上了酋长的宝座。这位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的高材生比他的父亲更加精力过人。在谢赫默罕默德的眼中,阿布扎比或许拥有最多石油,但迪拜拥有的却是冲动和企图心。他不满足于迪拜仅仅是海湾地区贸易中心,迪拜还应该是重量级的金融中心和顶级的度假胜地。而酋长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让迪拜这座沙漠中的城市扬名世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