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港至美国西岸集箱集装箱周班直航下月首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太仓港至美国西岸集箱集装箱周班直航下月首航
2010年03月04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仓3月4日电(张达)记者今天从太仓港口管委会获悉,太仓港与挪威“廉价”集装箱海运公司The Containership Company(简称:TCC)现已成功合作,双方将于4月17日正式推出泛太线周班直航服务,由太仓港起航至美国西岸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

  该航线是现时全球唯一由太仓港至美西两大港口的集箱直航服务,每周一班,首航船舶名为“太仓龙”号,预计5月2日到达美西港口。目前已委托怡和船务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为中国地区代理。

  苏州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工业产区,但货物大多运往上海出口,因此此条直航远洋航线的开通具有十分明显的实际效益。TCC以“廉价”为市场定位,再加上太仓港优越的区位优势,太仓港美西线的开通将大大降低苏州腹地外贸企业物流成本。

  据介绍,目前,TCC已租借5艘集装箱船,每艘船舶运力2600箱至2800箱。据预测,以每航班实载2000标箱计算,太仓港美西线年吞吐量将达到20万标箱,每年可为苏州企业节约物流成本共约8000万美元。

  挪威“廉价”集装箱海运公司于2009年8月成立,总在丹麦哥本哈根,属全球首家“廉价”集箱海运公司。目前,针对此条航线,该公司委托怡和船务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为中国地区代理。公司已与超过60名付货人接触,确保舱位得以充分利用。

  太仓港位于太仓东部、长江入海口南岸,是江苏省着力打造的该省第一外贸大港。目前已开通70多条航线,其中包括近洋航线5条。该港的港域条件和区位优势被业界一致看好,世界前20强班轮公司都已全部在太仓港开展了集装箱业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