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写:吴邦国脱稿说经济 数据信手拈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特写:吴邦国脱稿说经济 数据信手拈来
2010年03月04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民革、台联、台盟联组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会议并就国民经济发展、海峡两岸关系等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民革、台联、台盟联组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会议时与民革中央副主席万鄂湘等握手交谈。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题:吴邦国脱稿说经济 数据信手拈来

  中新社记者 路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民革、台盟、台联界别的联组讨论。他向委员们介绍经济形势时首先说:“我本来有个稿子,但我不喜欢念稿子,就脱稿讲一讲吧。”

  曾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吴邦国,对经济工作非常熟悉,困难在哪里、成绩在哪里、具体数字是多少,他了若指掌,各种数据信手拈来。

  吴邦国说,去年实现了经济增长8.7%,现在我的心里比较踏实了。但在去年的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的时候,仅有6.1%的增长,上半年平均7.1%,一下子从过去几年的两位数掉下来,我们当时确实对全年的经济发展工作感到很困难。

  吴邦国直言,“我有三个担心。一是“保八”能不能做到,二是担心财政预算完不成,三是担心就业和人民收入增长的不平衡”。

  在举出一系列数字后,吴邦国表示,在各方努力下,去年经济“保八”成功;财政收入实现增长11.7%,超过了预算的8%;而财政赤字也控制在了3%以内;还实现了新增就业900多万人。“坦率地说,去年确实很不容易。”

  他说,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打好基础的一年。这就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这也是明天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