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饮用水源保护区扩展 徐闻万亩菠萝被冻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饮用水源保护区扩展 徐闻万亩菠萝被冻坏
2010年03月04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医疗器械商环援非“防艾”

  在非洲,防治艾滋病的有效方法是割礼(包皮环切)。可是因为医务人员的短缺,以及人们对疼痛恐惧,使得这项在发达国家十分普及的手术,在推广上具有很大难度。由中国研发的环切器“商环”,去年已经在肯尼亚通过小型临床测试,今年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前期已投入400万美元,用于非洲环切包皮减少艾滋病毒感染几率。

  使用“商环”的患者,出现并发症可能低于0.6%,而在非洲传统手术中,并发症却高达35%以上,一个传统手术耗时需30分钟左右,而使用“商环”可以将时间缩短到5分钟。

  09服务器市场浪潮蝉联国产销量冠军

  3月2日,权威调研机构CCID(赛迪顾问,直属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正式发布《2009-2010年度中国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从各厂商的表现看,惠普、IBM、戴尔继续位列市场前三甲,而浪潮保持了国产阵营的领导者地位,第十四次蝉联国产销量冠军。

  该报告显示,政府市场09年销售增长达12.8%,在四大行业市场中高居首位。而国产品牌保持了在这一市场的相对优势,其中浪潮继续以22.4%的份额超越其他品牌,第七次保持了行业第一。(黄禁)

  新版本飞信非移动手机亦可注册使用

  近日,飞信全新推出了开放邮箱注册功能的3.6版本,新版本PC客户端无需中国移动手机号,通过邮箱亦可注册使用。此举是飞信打造其综合通信平台的重要战略部署,开放注册也将打破飞信长久以来只能通过移动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的封闭局面,为原有飞信用户增加其扩展好友的新途径。

  此版本飞信为邮箱注册用户提供了每月3条的PC到移动手机的免费短信体验。目前,飞信3.6版PC客户端已经可以从飞信官方网站(www.fetion.com.cn)下载。(张秀萍)

  沃尔玛中国捐款40万元救援智利灾区

  3月3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沃尔玛中国)宣布向遭受强烈地震的智利灾区捐款人民币40万元, 这其中包括来自沃尔玛中国,沃尔玛全球采购部及其工会及沃尔玛总部工会的捐赠。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表示:“作为一个国际企业公民,我们有责任为这次重大灾难贡献爱心与力量。希望来自沃尔玛中国及全体员工的帮助可以为智利灾区的人民的灾后重建工作尽点绵薄之力。”

  地震发生当日,沃尔玛美国总部即宣布向地震灾区捐赠100万美元。沃尔玛位于智利的运营部门不但积极投入救灾第一线,还在进一步研究部署救灾计划。

  汇丰:中国私营经济增速放缓 通胀压力上升

  汇丰日前发表报告称,今年2月份中国私营经济活动仍有明显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中国经济加速增长趋势未变,同时通胀压力正在上升。

  综合数据显示,中国私营经济2月份的用工规模上升,但职位增幅为去年7月以来最弱。当月中国私营企业的整体成本负担显著上升,但升幅比上月大为减缓。(姜煜)

  上海饮用水源保护区扩展  

  据上海环保局消息,上海将扩大对饮用水水源的保护范围,黄浦江上游、长江青草沙、长江陈行、东风西沙4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总面积扩至近1350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近20%。

  上海对饮用水水源的保护范围内,视具体情况分为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及准保护区,并明确规定除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外,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进行任何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常惠英)

  广东徐闻万亩菠萝被冻坏

  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广东湛江徐闻县是“中国菠萝之乡”,目前,当地菠萝果销售正进入旺季。今年春节过后的一连数天,一股股寒流袭击徐闻,气温只有4至5摄氏度,导致部分已挂果的菠萝出现变形甚至死亡。

  徐闻县农业部门有关官员近日表示,约有1万亩被寒流冻伤的菠萝果无法打包装车北运,只能以低价卖给当地菠萝加工厂压果汁,损失惨重。(梁盛)

  山东威海市今年确定百项重点项目

  据威海市发改委消息,威海市今年确定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达1079亿元人民币。

  这百项重点项目涉及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服务业和社会事业、城市基础设施等8个领域,投资规模较去年更大。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4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0个。总投资32.5亿元的华能石岛湾一期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徐榕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