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路文化内涵 湖南广纳民意建设“人文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提升公路文化内涵 湖南广纳民意建设“人文路”
2010年03月0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3月9日电(记者 白祖偕 傅煜)洞庭风景“爬”上边坡,融入沿线民风民俗的交通标志,人性化的太阳能警示灯……当人们行驶在一条满眼皆是如是风景的“人文路”上,心情也会愉悦起来。

  旨在提升公路文化内涵与服务水平的湖南人文公路论坛今日正式开通。据活动举办方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该论坛主要将通过此间媒体红网向广大公众进行网络意见征集和探讨,同时还可通过书信邮寄、传真等方式收集意见和建议,“小到某个服务区、某座桥梁的命名,大到某条公路的文化主题,公众都可提出自己的意见与看法。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湖南人文公路建设贡献智慧。”

  近年来,湖南公路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到2009年底,湖南公路总里程达19.1万公里,形成了以省会长沙为中心,以“一纵四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和7条国道、64条省道干线为依托,以县乡公路为网络、干支结合、布局合理、覆盖全省的公路交通运输网络。

  随着湖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公路路网的迅速延伸,高密度的路网为展示和宣扬公路沿线人文、历史、自然资源提供了良好条件。如何将公路与人文信息融合,建设有品味、有特色、有影响的人文公路,提升公路文化内涵,已成为当前公路建设与运营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吴亚中表示,在世界公路提质升级和湖南公路快速发展的今天,从人的生活与环境互动的角度对交通进行深入思考,探索合理的人文元素在交通中的表现方式,建设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人文公路,对弘扬湖湘文化、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此次论坛为实施人文公路建设提供了一个集思广益、广泛交流的平台,将有力推进“车行三湘大地,感悟湖湘文化”美好愿景的实现。

  此次论坛预计将持续至2012年底,主办方将对优秀方案和合理化建议予以奖励。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