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曝严琦自夸“关网吧提案让公司增值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协委员曝严琦自夸“关网吧提案让公司增值5亿”
2010年03月13日 04: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老总严琦
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微观论场

  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在3月11日早8时28分通过手机短信,在其微博上发出以下内容:“昨晚一众人马应邀去严琦委员的陶然居晚宴,席间她对关闭网吧的提案颇为沾沾自喜,并称是今年两会第一雷人雷语。又称她的陶然居品牌由此话题增值五个亿。本委员闻之大不快,遂讥之:“那你岂不是开次两会赚了五亿?”

  前传:

  如何治疗网吧顽疾?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饮食集团董事长严琦的“关闭所有网吧”的言论,刚一曝出就掀起网络热议,严琦的陶然居饮食集团网站也一度被“黑客”攻击。此后,严琦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她的提案里根本没有提“关闭所有网吧”,她的原意是“关闭非法网吧”,政府出资办一批公共网吧。

  “我不怕得罪人”

  新京报:详细说说你赴陶然居饭局一事。

  韩方明:当时的情况我已经写了,真伪请观者自己判断,希望媒体不要再渲染。我只想说,这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成年公民写下的公开文字,该负什么责任,你我都很清楚。

  新京报:怎么看待严琦的提案和最终的结果?

  韩方明:委员不能代表利益集团、私人商业机构到国家最高议政场所来为自己或小集团谋利。个别委员以某品牌、某公司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实属不当,委员应以委员的身份说话。

  新京报:作为饭局的客人,回头给东家“揭短”,就不考虑宾主之谊?

  韩方明:是有朋友直接发来短信谴责我,说“以后谁还敢请你吃饭。”韩某变成了众矢之的。我自己并不担心这个事,我也并不需要借两会建立所谓的政商人脉。

  新京报:这是你的个人风格还是一时气愤之举?

  韩方明:一位政界的长辈劝诫过我:话说出去以前,你是话的主人,话说出去之后,你是话的奴隶。我出过一本书,名叫《站着说话》。不怕得罪人是我一贯的风格。我马上还要出本书,叫《还是要说》,接下来我计划再写一本,名字是《不得不说》。

  场下观点

  不会因委员个别言论撤销资格

  @政协全国委员会研究室新闻局工作人员:对于网民质疑陶然居老总严琦借“两会”炒作品牌,建议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的说法,政协全国委员会研究室新闻局工作人员昨日解释说,撤销政协委员的资格一般都要有明确的违法乱纪事实依据,通过一定的会议程序完成。不会仅仅因为委员的一些言论就撤销其资格,畅所欲言也是委员的民主权利。

  @洛兵:本人从即日起,无限期抵制陶然居餐厅。(新浪微博)

  @首席班主:梦想以两会提案轰动效应带动自己品牌的扬名升值,到头来可能弄巧成拙,会不会是臭名远扬的广告效应? (来自人民网)

  本报记者 傅沙沙 张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