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加息时点不全比照美国 主要看国内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稻葵:加息时点不全比照美国 主要看国内因素
2010年03月13日 1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1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调结构”力度将加大,收入分配、产能调整以及促进消费等领域均可能出台新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宏观调控的重点和核心将在于调整预期,股市、楼市都将迎来波动年和调整年。加息时点不会完全比照美国,而是主要看国内因素。

  “调结构”将出新措施

  中国证券报记者:政府提出要引导各方面,把“转方式”和“调结构”作为工作重点,您如何理解这句话?调结构方面会出台哪些新措施?

  李稻葵:今年“调结构”方面很可能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其中,收入分配调整是第一个大的方向,第二个是生产能力调整和引进绿色产能,第三个是扩大内需和提升消费。

  具体来看,首先,收入分配调整的重点可能放到中低收入群体,通过财政方式给予其补贴。对于以劳动收入为主的家庭,可能出台个人所得税方面的改革,当然我们希望个税改革能够系统和彻底一点。

  其次,关于生产能力调整,会采取行政和市场方法相结合的方式,淘汰一批落后产能,鼓励新兴、绿色、低耗能的投资项目,积极扶持战略性产业。在外贸方面,也将鼓励一些外贸企业将销售逐步转移到国内市场上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