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
2010年03月13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吴歆)中国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13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已达到6552营业公里,居世界第一位,并且设备质量可靠、运输安全稳定。

  当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集体采访。王志国说,到2012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3万公里。邻近省会城市将形成1至2小时交通圈、省会与周边城市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交通圈。

  王志国介绍说,目前,中国新建时速250-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有3676营业公里;既有线提速达到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速铁路有2876营业公里。正在建设之中的高速铁路有1万多公里。

  中国高速铁路发展规划,是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确定的。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建设客运专线1.2万公里以上。2008年,国务院根据中国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需要,对《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进行了调整,确定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建设客运专线1.6万公里以上。

  王志国表示,今后几年,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时期,到2020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6万公里以上;加上其他新建铁路和既有线提速线路,中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目标将成为现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