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称修建到台湾的铁路问题在中长期规划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称修建到台湾的铁路问题在中长期规划中
2010年03月13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吴歆)中国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13日在此间表示,修建到台湾的铁路问题在中长期规划当中,只是在做前期研究。

  当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集体采访。郑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海峡西岸是路网规划当中重要的一部分。

  郑健介绍说,根据规划,在福建地区或者是海峡西岸重点规划了进出省的大能力通道,大概有三条线。第一条线是沿海通道,从上海、杭州到宁波,经过福建的福州、厦门到深圳。这也是“四纵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条是京福铁路,从北京沿着在建的京沪高铁到蚌埠,再从蚌埠一直向南,经过黄山、武夷山,到福建的省会城市福州市。这是第二条进出省的大能力通道。第三条从江西南昌到莆田、福州方向,这条线还可以通过其他的干线,比如长沙到杭州高速铁路,以及南昌到九江城际铁路,辐射到内地城市。

  “关于有没有计划修建到台湾的铁路问题,在中长期规划当中,只是在做前期研究。”郑健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