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中国经济进入新繁荣期 将持续30年高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樊纲:中国经济进入新繁荣期 将持续30年高增长
2010年03月13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13日在此间“汇丰卓越理财财富论坛”上表示,2008年9月是中国经济上一个繁荣期的拐点,经过两年的调整,目前中国经济进入了新一轮的繁荣期,并将持续30年高增长。

  他并称,世界经济要恢复到正常状态还需要时间,发达国家的复苏之路仍艰。而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世界的主要需求增长将来自发展中国家。

  樊纲说,中国进入新一轮繁荣期后,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管理繁荣”,管理繁荣的一个具体挑战是“资本市场泡沫的管理”,因为“经济危机是由资产泡沫引起的”。

  这位著名经济学家认为,从长期来看,城市化建设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而经济结构的调整应由市场来决定,政府要做的是改革机制和体制,以制度鼓励创新。

  据樊纲分析,唯一可能成为发达国家新增长点的低碳经济却受到政治和利益集团的约束,没有新的增长点和技术革命的突破将使欧美“不再有爆发式的增长”。今后世界的主要需求增长将来自发展中国家,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中产阶级的消费需求。发展中国家的投资需求也将对世界经济做出贡献,比如中国的城市化建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