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为外企创造公平环境 使其享受国民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家宝:为外企创造公平环境 使其享受国民待遇
2010年03月14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14日表示,中国要从法律上为外国企业在中国的经营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而且使外国的企业能够享受同中国企业一样的国民待遇。

  在当天举行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华尔街日报》记者在提问中以“谷歌事件”和中国去年逮捕4名力拓公司员工为由,认为中国的外商投资环境不如以前友好。

  “其实你说的情况和每年大量的外资进入中国并不完全符合。”温家宝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欢迎外国企业到中国依法经营。中国不仅要大力引进外资,还要特别重视引进外国的技术、管理方法。“我希望外国的研发机构更多地建立在中国,这样可以提高外资使用的效益和质量。”

  他还举例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实行了许多刺激经济的政策,如家电下乡、汽车以旧换新,都采取公开招标的办法。参加招标的既有国内企业,也有国外企业,也有台商和港商。

  “如果说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我同外商的接触还不够紧密。”温家宝说:“今后在我这三年的工作当中,力求能多增加一些同外商接触的机会,使你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政策,同时我也愿意听取你们对中国吸引外资的意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