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纪念“3.15” 大众关注商品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纪念“3.15” 大众关注商品质量
2010年03月1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刘长忠)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徐女士一大早就来到北京王府井检测所买的珠宝真假。

  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大型宣传活动今天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行。雪后的北京寒气袭人,北风凛冽,但却挡不住中国消费者纪念“3.15”、参与“3.15”的热情。

  在王府井步行街上记者看到,国家质检部门在北京的科研院所、检验检疫机构等设置了咨询区、检测区、图片区和知识长廊。咨询、检测台上摆放着各种宣传咨询材料及不同的检测仪器。在骨密度检测台前,消费者排队成一条长龙;在白酒咨询台前,人们询问茅台酒、五粮液等白酒真假辨别方法;在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台前,消费者徐女士从背包内拿出一串珊瑚项链请求检测,一位检测人员立即将其物品置于检测仪器下,认真、仔细检测,几分钟后,检测人员告诉徐女士,这串珊瑚项链是真品。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把“3.15”活动真正打造成为与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适应的有效平台。

  据悉,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的良好氛围,从今年三月下旬起,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组织基层质检部门开展以食品为主的“质检邀您看企业,质量安全大家行”活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