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省市供13万岗位在川揽“工” 沿海企业遇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省市供13万岗位在川揽“工” 沿海企业遇冷
2010年03月17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3月17日电(刘贤 杨超)中国工会对口劳务协作大型招聘洽谈会17日在四川绵阳市启动,提供13万余岗位在川揽“工”。四川是中国劳务输出大省,组织者期能通过招聘会缓解沿海城市“用工荒”,但沿海城市企业在招聘会上遭受“冷遇”。

  本次招聘洽谈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四川省总工会承办,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福建、浙江、广东、四川等十省市参与。招工行业包括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食品、服装等。其中,四川省内供岗约3万个,其余九省市约310家企业合计供岗10.5万个。

  记者发现,近段时间被“用工荒”阴影笼罩的沿海城市企业在招聘会上依然受到冷遇。

  珠海某国际酒店招聘负责人徐女士说,首次到川招工与预期情况大不相同。求职者“看的多,签意向协议的很少”。

  “长三角”的江苏省南京市总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副主任张尚民说,南京团4天时间组织了30多家企业提9700多个岗位。所有岗位都免食宿、基本工资1500元人民币以上、签合同、买保险。“但是从上午两小时只有50多人应聘。”张尚民说,“与预想的差别太大了”。

  记者了解到,求职者们更青睐四川本地的企业。

  自称小宋的四川籍厨师说,沿海省市工资待遇还不如绵阳市,离家又远,所以吸引力不大。工龄超过10年的小宋认为“珠三角”企业招工难的原因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辽宁、山东等省相继到川进驻工业园,岗位供大于求。就他个人来讲,2008年后的工资相较以往翻了一番。

  广东团一位朱女士在巡视招聘会其他地区企业的招聘信息后说,企业提供365天的食宿,压力很大,加上还未完全从金融危机影响中恢复过来,实在无法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

  据悉,17日绵阳的招聘会有3万余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前来参加。18日到20日,该招聘活动将在遂宁、南充两地继续进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