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回暖令上海郊区企业用工需求提前释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回暖令上海郊区企业用工需求提前释放
2010年03月20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20日电 (沈永昌 宗晨亮)今年2月末,沪郊工业重镇金山区山阳镇、漕泾镇、金山工业区分别举行春季用工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8300余个;而之后金山区亭林、朱泾、枫泾等镇举行春季用工招聘会,400余家企业也推出1.27万个劳动岗位供劳动者选择。招聘的密度和力度为今年来罕有。

  据记者观察,经济好转,订单回暖使得企业用工需求必然会提前释放。据金山区人保局对当地企业用工情况调研发现,一方面是劳动者就业难,一方面是企业招工难。而造成这种困境的原因,首先由于劳动力自身条件等因素,造成当前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所需熟练工人缺口很大;其次是因为个别企业酬薪不高,使劳动力就业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在企业与劳动者之间构架起了一座招工与就业的桥梁。仅2月27日举行的4场招聘会,240多家企业推出就业岗位8300个,近5千名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

  对于一些企业的特殊用工需求,劳动保障部门还坚持特事特办。地处金山卫镇的上海永继电器有限公司是家生产电器开关的企业,由于生产任务猛增,企业急需增加员工400名。为此,区人保局与这家企业附近的吕巷、张堰、廊下等镇劳保部门联系,决定联手在企业召开现场招聘会,通过让劳动者现场参观企业,让他们愿意来,愿意干,愿意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