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墨直航航线恢复首日:419名旅客往来两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墨直航航线恢复首日:419名旅客往来两国
2010年03月28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28日电 (杨夏杰 沈轶 冯健)出于对世博旅游市场的乐观预期,墨西哥航空公司从3月28日起恢复了上海直航墨西哥的航线,每周两班。28日当天,共有419名中外旅客搭乘该航线往返两国。

  为更好地迎接来自墨西哥的首批旅客,浦东边检站提前制定预案,通过API航班预测系统及时了解客流信息,并在当日凌晨4点起就做好了相关验放准备,调动充足警力为迎接AM098航班及同时段的其他10架国际入境航班客流开足验证通道。与此同时,该站百人外语志愿者服务队“绮羽”分队还派出精通西语、法语和英语的民警,主动为来自墨西哥等国的旅客提供各类咨询服务。

  7点41分,载有263名旅客的墨西哥航空公司波音777飞机终于再次降落到上海浦东机场。7点46分,来自墨西哥城的旅客苏珊娜和家人一同走下飞机,进入二号航站楼入境大厅,成为了该航线复航后首批入境的墨国旅客。在迅速办理完边检入境手续后,苏珊娜则表示,这是她和家人第一次来中国游玩。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对墨国人民非常有吸引力,此外她还十分期待今年5月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

  祖籍中国广州,现长期定居墨西哥的华人苏女士表示,中墨两国直航不仅方便了在墨生活的华人回国,而且今后不用再绕道日本转机来华,大大节约了旅行时间,票价也便宜了,可谓是众望所归。

  8时10分,浦东边检站为AM099航班恢复后的首名旅客魏先生办理了出境边检手续。他告诉民警,这次他是专程去墨西哥出差。先前已经从网上获悉墨航复航的消息后,根据行程、费用等方面综合考虑,他通过代理机构订购了今天的机票。

  8时15分,该航班的旅客陆续进入出境大厅办理手续。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除了少数回国的墨西哥人,绝大部分都是前往墨西哥或其他拉美国家的中国人,他们大都表示在网上或看到新闻获悉上海至墨西哥航线恢复后就做了乘坐该航班的安排。

  10时15分,登机口民警向指挥台报告,墨西哥航空AM099航班的旅客开始登机。

  10时29分,边检民警为最后一名乘坐该航班的旅客林女士办好了出境手续。他此次是前往墨西哥探亲看望自己的女儿。她女儿从网上帮她预定了今天的机票。她表示,直飞墨西哥要比以前从美国转机节约很多时间。

  10时45分,AM099航班登机结束,舱门关闭。该航班搭载中国籍旅客131名,墨西哥籍旅客18名。其他旅客7名。

  该航线复航后,除往返上海和墨西哥城两地外,期间还经停墨西哥北部城市蒂华纳,具体航班信息如下:出港航班AM099周四至周日上午10:45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晚上22:20先到蒂华纳,次日凌晨2:05飞抵墨西哥城。进港航班AM098周三至周六上午10:00从墨西哥城起飞,下午14:25到达蒂华纳,次日凌晨6:00到达浦东机场。

  作为唯一一条连接亚洲与拉美的航线,中墨航线在世博会即将召开之际复航,不仅方便了中国赴墨西哥旅客实现当天到达智利、秘鲁、巴西、阿根廷、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等国的主要城市,满足中国商务和观光旅客的出行需求,而且还便利了墨西哥当地居民,只要花上20个小时,无需转机周折便可抵达中国进行多方交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