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油菜产业事关国家食用油安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油菜产业事关国家食用油安全
2010年03月2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3月28日电 (记者 吴奇勇 上官纯青)26日—28日,中国荆门第三届油菜花旅游节隆重举行。有关专家表示,中国是食用油消费大国,同时也是油料生产大国,但食用油自给率约为40%。中国油菜种植面积全球最大,菜籽油年产量400多万吨,占国产食用油的四成多。开发冬闲田增加种植面积,提高油菜单产和油菜籽含油量,从而提高食用油自给率,事关国家食用油的安全。

  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傅廷栋、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王汉中等专家出席了中国沙洋油菜博物馆的开馆仪式。该馆集科普性、学术性、文化性、体验性于一体,生动展示了油菜的起源和进化、人类利用油菜的历史和文化、油菜的功用价值和民生意义等。

  王汉中说,中国沙洋油菜博物馆是世界上第一个油菜主题博物馆,他在此前的油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食用油自给率约为40%,而一般认为达到60%的自给率才是安全的。傅廷栋曾表示,我国现在研究的高油酸、低亚麻酸、低芥酸的菜油,油酸含量最高可达78%,将超过“植物油皇后”橄榄油。

  专家们认为,中国的油菜产业大有可为,让更多的老百姓用上菜籽油是提高国家食用油自给率的一个可行而有效的手段。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