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批甲鱼赴泰国“度蜜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大批甲鱼赴泰国“度蜜月”
2010年04月04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4月4日电 (记者 陈国亮)今天上午,浙江杭州顺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首批2400千克、共计2700多只种鳖(甲鱼)于此间坐上飞机远赴泰国“度蜜月”,预计未来还有9万多只种鳖将陆续运过去。

  今天上午,有关工作人员将种鳖放入纸箱,每一个箱内种鳖的雌雄比例为5:1,然后再放入一瓶冰块,盒内温度降低,甲鱼将以“冬眠”的方式在飞机上度过4个多小时的行程。

  据了解,此批共10万只甲鱼在泰国“度蜜月”后预计一年内将产下2亿枚甲鱼蛋,可满足中国国内甲鱼养殖市场的需求。

  杭州顺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解释说,他们首次让种鳖乘机远赴泰国“度蜜月”,受益于中国和东盟间的零关税政策。今年元旦过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贸易和投资变得十分便利,双方约有7000种贸易产品实行零关税,而甲鱼正是其中之一。

  泰国华侨、泰国中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敏在此间告诉记者,泰国曼谷年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以上,甲鱼的交配期长达10个月,而在中国国内种鳖产蛋时间只有3个月。他们公司在曼谷附近有一处占地3000亩的种鳖繁育基地,杭州的10万只种鳖陆续到达泰国后,繁育能力将提升2倍。

  中国农业界人士分析,今后,中国种鳖远赴温暖的东盟大量产蛋,将突破原先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改变中国国内甲鱼蛋供不应求状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