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斯库:保护主义会使经济复苏的过程非常漫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斯库:保护主义会使经济复苏的过程非常漫长
2010年04月10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亚洲博鳌论坛——“后危机时代的企业经营环境”分论坛上,爱立信集团董事长泰斯库表示,保护主义会使经济复苏的过程非常漫长、非常痛苦。

  泰斯库表示,在过去几十年,我们没有看到的就是有一些国家他们搞孤立主义、保护主义的政策,像巴西、印度、前苏联、东欧甚至中国,他们多年以来都是遭受了这种保护主义、孤立主义政策的冲击和影响。现在经历了经济危机、失业问题后,现在大家都在搞保护主义。这样一来就对政府和监管部门产生了巨大压力,与此同时,根据我们经验我们都知道经济复苏的过程是非常漫长、非常痛苦的,如果只是搞保护主义的话,这个过程会非常痛苦。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积累了很多经验教训,怎么做是正确、怎么做是错误的。经历这些经济衰退之后,我们还要搞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泰斯库表示,现在我们应该把这个硬币翻过来看另外一面,不光要看危机,还要看机遇,有哪些机遇呢?我们在思考,现在有许多新的消费者已经进入全球消费群体当中,我们想一想有这么多新的技术涌现出来,有这么多的可能性大家都在讨论可持续发展。所有这些新的问题、新的价值观大家都在讨论,都是为我们创造巨大的机遇。在我看来,我们的问题就是我们是不是有足够的信心能够启动这样一个平台,并且很好的运用这样一个平台,不仅是要思考如何应对保护主义的抬头,我们是不是应该担忧,我们是不是应该吸取历史经验教训。历史是不是让我们感到很害怕,搞保护主义的后果是什么。今天我们在讨论,大家在互相指责。我们在讨论各个国家的政策,我们在思考如何把握住这些新的机遇,如何推进社会进一步发展,实现巨大的繁荣昌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