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余年历史 天津百货大楼易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十余年历史 天津百货大楼易主
2010年04月11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百货大楼4月10日将闭店进行重新设计与装修,全面提升购物环境,打造“现代都市百货”。近日,有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天津百货大楼完成了资产重组,山东烟台振华百货集团以2.05亿元获得百货大楼60%股权,成为天津百货大楼最大股东。改造后的天津百货大楼有望在9-10月重新开业。 中新社发 李胜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4月10日电(记者 田齐)拥有80余年经营历史的天津百货大楼,10日起停业改造。三天前,山东烟台振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05亿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天津百货大楼集团有限公司60%股权,成为天津百货大楼的新东家。

  7日,天津百货大楼在其各个入口张贴出“提升业态改造、即将停业装修”的告示。9日15时,商场闭店后,很多天津市民仍然聚集在大楼外面的街道上,不肯散去。

  天津百货大楼始建于1926年,是现代天津第一家大型百货公司,亦是中国华北地区首家国营大型百货商场和中国十大百货商店贸易联合会的最早发起人和成员单位。80余年间,该百货大楼一直作为天津最重要的标志性符号,出现在地图册、明信片、书包或者日记本封面儿上。

  从去年开始,天津百货大楼按照国有资产监管的法定程序,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拟转让部分国有产权。天津百货大楼希望通过资产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以改善百货大楼的经营状况。

  山东振华公司董事长刘耀华表示,资产重组后,企业将保留天津百货大楼品牌,并将“振华”经营精品高端百货的经验带到天津。

  据了解,天津百货大楼此次停业时间大约半年,由山东振华公司进行店面装修、品牌调整等方面的工作。新商场计划今年“十一”前开张纳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