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创业板百元股神话 姚明理财攻守平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就创业板百元股神话 姚明理财攻守平衡(图)
2010年04月11日 17: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投入不超过67万元,3年后股票市值将近2500万元,高达37倍的回报率,这样的人当然算是股神。而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姚明,他在三年前入股的合众思壮公司成功发行,发行价为37元。而姚明在三年前以不超过67万元的价格,得到了其中的67.5万股。 中新社发 司海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4月7日,创业板见证了一个神话——发行价格为37元,开盘价格高达85.01元,上市仅3日,就最终收于108.13元,创造这个股市神话的就是姚明持股的合众思壮。已经有股民戏称:“姚明有多高,股票就会涨多高。”姚明持股的收盘市值达到了7298.8万元。从招股说明书看,姚明的投入很可能就是其受让董事长郭信平的股权时拿出的37.5万元。以这个成本计算,姚明的这项投资在短短两年间收益率高达200多倍。而这不过是姚明众多理财选择中的一部分,这个两米二六的巨人在理财方面也同样做到了攻守平衡。

  姚明收入篇之工资

  尽管伤腿工资照拿

  球迷都知道,由于脚踝的伤势,姚明整个2009至2010赛季都报销了,但这并不影响他从休斯敦火箭队拿到目前全队最高的1680万美元的年薪,尽管这笔钱大部分由保险公司支付。据胡润富豪榜估算,姚明的个人财富已经突破了8亿元人民币的大关。在这笔巨额财产中,最主要组成部分无疑是姚明在NBA赛场所得的薪水。

  2002年刚刚登陆NBA时,姚明以当年状元的身份与火箭签订了4年1780美元的合同;2005年,姚明与火箭续约,得到了7600万美元的顶薪。粗粗算下来,姚明在NBA打完9个赛季,就可以领到93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即使扣除要缴纳给中国篮协的“管理费”以及不菲的个人所得税,姚明在赛场上的所得也是一笔天文数字,这还不算上下个赛季他和火箭队续约或跳槽再次获得的收入。也就是说,工资成为了姚明最主要的收入之一。

  商务部跨国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宇经过计算后认定,姚明是中国最大的单个出口商品。其理由是,若顺利地在NBA度过自己的整个球员生涯,姚明的工资总收入将在2.77亿至2.97亿美元。刨除个人所得税及NBA球员基金,实际收入将在1.8亿美元左右。这是什么样的价值概念呢?马宇按目前国际商品价格,将此形象地表述为——大约相当于出口:大米102万吨;蔬菜53万吨;水果42万吨;钢材46万吨;电视机239万台;原油98万吨;丝绸6489万米;汽车2.1万辆;自行车630万辆……从另外的角度看,则相当于6万名工人一年生产的工业增加值;20万名农民一年生产的农业增加值;若用于国内的投资、消费,则可创造5万多个就业机会。

  姚明收入篇之代言费

  姚之队打造金字招牌

  说起姚明源源不断的财富,还要感谢他身后的一支专业团队“姚之队”。这个由章明基、陆浩以及美方经纪人等人组成的团队非常专业,为姚明打造和树立起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就介绍过,姚明热心公益的很多举动都是有专家指点的有意为之,在树立起一个有口皆碑的“金字招牌”后,该团队还严格地为姚明把关设卡。

  按说,依姚明的名气和号召力,慕名而来的商家应当不计其数,但是最终姚明选择代言的品牌却是屈指可数。在筛选赞助商的过程中,姚明和他的团队严格信奉宁缺毋滥的原则,而不是唯利是图,这在他选择服装赞助商的过程中就可见一斑。当年耐克和锐步为了争夺姚明展开了暗战,财大气粗的耐克眼看就要成功在望,却因为在合同的文本上出了差错而功亏一篑。尽管无法确定耐克是否蓄意为之,但姚明却说:“钱不是问题,诚实才是我最看重的。”尽管耐克开出的价钱是锐步的2.5倍,姚明还是坚决地选择了后者。目前,姚明将中美两大市场“一网打尽”,每年坐拥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巨额代言费,这不能不说是姚明精心维护自己这块招牌的结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