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游”掀起清明节后沪港列车出境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夕阳游”掀起清明节后沪港列车出境热潮
2010年04月12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2日电(陈静 董慧)近期,铁路上海站沪港列车专用候车厅常常站满了等待登车出境的旅客。据铁路边检部门统计,9日出境旅客数达424人,超出列车核定载客量12人,这也是继清明小长假期间沪港列车又一次出现满员。

  记者了解到,其中内地因私出境游客占总人数的六成多,且大部分为赴港出游的退休老人。某旅行社领队王小姐向记者解释:四月天气逐渐转暖,适宜老年人出游,而沪港列车已进入淡季团体五折优惠票价,为此沪上旅行社纷纷推出老年人千元游香港的促销团费,吸引了大量上海郊县退休老人选择乘火车赴港澳“夕阳游”。

  记者获悉,为方便广大老年人安全、便捷出行,上海铁路边检站积极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在入出境通道增设民警指引旅客通行,在候检现场设置了“旅行团专用通道”、“紧急救助通道”等,尽可能为旅客提供通关便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