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行大客户日息高达万分之五 理财产品"吸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资行大客户日息高达万分之五 理财产品"吸金"
2010年04月12日 15:59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大银行在每年的季末、年中和年底都会检查贷存量,为了能达到国家的监管标准,均会加大力度提高自身的存款量。为了年中6月份贷存量,中资银行近期弥漫着“拉存款”的硝烟,各家银行为了能大量吸储完成业务量而各显神通。

  2010年监管政策要回归,贷存比不得高于75%,这种情况下,银行要提高较高收益的贷款业务,只能增加存款量,从而做降低贷存比,所以这场“戏剧性”的拉存款大战更加剧烈。

  理财周报记者走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银行,了解到最新的商业银行“拉存款”方式。

  大客户日息最高达万分之五,“大红包”一万元起

  理财周报记者从深圳某地方性银行了解到,该银行今年的大额存款数大大低于预期,所以现在整个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在全民拉存款。该银行对通过中介人拉入大额存款后对其进行“红包”攻关。

  该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现在存入大额存单,可以享受高额利息,利息都使用业务通用的“日均制”,按月结帐该笔利息(日均制利息产生,因各银行对存款数量总额是针对某个特定时间节点要求,故客户不会存入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只要时间节点一过,即可能会要求取回该笔存款)。

  该银行客户经理说:“如果能拉入500万以上存款,利息基本可谈到日均万分之三,甚至更高。”

  而对于通过第三方转介绍形式的,介绍费用可以从日均利息中抽取,具体比例并未设定,完全取决于第三方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同时他还表示:“在完成该大额存款后,正常都会给第三方包个额外“大红包”,金额一般10000元起。”

  记者了解到,银行承诺的高利息仅是与客户的口头协议,并未有任何书面字据。在银行系统里电脑里的存款利息是国家规定无法更改,那多出的这笔月结利息银行一般走多种途径,比如以购买该银行的理财产品所得收益形式给出,甚至还有更直接的以月结现金方式。

  银行的客户经理都表示拉存款在行内相当正常,每次快到关键节点的时候,总行都会拨出一定的费用做为高额利息、中介人劳务费和对员工的奖励基金。

  多家银行抢夺市场大额存款的蛋糕,势必会引发多家银行的竞争赛。互相抢客户,这类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记者从深圳某家中型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他管理的一名大客户就被另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挖走。他给该名客户的日均利息为万分之四,而挖客户的大型股份制银行条件更加优厚日均万分之五,该名存款客户义无反顾的投奔到万分之五的银行。

  更加有意思的是,大型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通过该名客户认识原客户经理,并对其表示,希望以一个客户一万元做为报酬分享他手里的客户,不论是否转行成功。

  给回扣这类事情在“拉存款”的大战中是最常见的手法,因为客户经理在拉进一笔存款后会得到相应的返点收入,将这笔收入分一部分给客户或者给中间人,双方都有好处。虽然银行对这类做法有要求和限制,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屡禁不止,无法从根本上根除此类现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