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经济回暖外商迅速回流 一季度增3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义乌:经济回暖外商迅速回流 一季度增3成
2010年04月12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4月12日电(见习记者 董齐 )“老板能不能再便宜一点?”在国际商贸城三区一家销售按摩椅的店面前,来自哥伦比亚,叫Mosquera正在与商家讨论价格。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的加快,作为世界小商品交易中心的浙江义乌也迎来了外商回流的高峰。近日,义乌市出入境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临时入境的境外人员达到7677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9%。

  4月11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内仍挤满了各种肤色的外商。市场接待处一位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每天都要接待外商近2000人次,数量几乎接近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Mosquera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就曾在义乌做生意,但金融危机爆发后,哥伦比亚国内民众对于非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开始下降,他就减少了订单。而现在随着经济状况的好转,民众对一些休闲产品的需求量开始增加,于是他又一次回到了义乌。“义乌是全世界最大的小商品‘超市’,里面什么都有,这次我要好好的选购一批回去。”

  而外商回流也让商户们忙碌了起来。销售毛绒玩具的祁秀芹告诉记者,从去年圣诞节开始,她感觉外商就明显多了起来,订单也随之增加。“现在市场里有很多商户都不敢接单,因为生产能力达不到需求,怕违约。”

  记者了解到,随着洽谈采购的外商增多,义乌外贸成交额有了大幅度提升,其中中国小商品城今年一季度成交额达到83.56亿元,同比增长了8%。

  “我们酒店的入住率达到96%以上,其中外商占80%以上。”外商的回流不仅让义乌的外贸成交额迅速增加,也让义乌的酒店、餐馆热闹了起来。义乌海洋酒店销售部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平均每天都要接待180名以上的外商,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加,尤其是南美客商。“现在临时预定根本就没有房间,平时至少要提前4天预订,而展会期间甚至要提前10天左右。”

  4月10日傍晚,在义乌外国人聚集的异国风情街记者看到,各种风味的餐馆都挤满了前来聚餐的外国人,一些店面甚至出现排队的现象。一家清真餐馆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是用餐时间几乎都是爆满。“中午即使到了2点多还会有很多阿拉伯人过来用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