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威力”波及义乌 外商市民酝酿“世博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威力”波及义乌 外商市民酝酿“世博游”
2010年04月12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4月12日电(见习记者 朱丽珍)尽管天气乍暖还寒,但却浇不灭市民游“世博”的热情。随着上海世博会开幕日益临近,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盛会牵动着浙江义乌市民的心,甚至不少外商也蠢蠢欲动,“世博游”有望成5月旅行的“领头羊”。

  在义乌进出口商品馆工作的陈贝这几日忙着在网上搜寻有关世博游的消息。“我们几个高中同学约好了,想趁着五一假期去上海看世博会,顺便也等于开同学会了。”而陈贝发现,虽然才4月中旬,但上海的住宿就很紧俏,价格也上涨了30%左右。“5月份参观的人应该很多,要提前做准备了。”

  据悉,像陈贝一样计划一睹世博风采的市民不在少数。义乌恒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自3月底与上海锦江旅游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后,旅游大巴将直通上海世博会,市民不仅可享受到团队优惠票,还能预约到热门的展馆门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国际商贸城二区购物中心和南方联各设有上车点,每天安排车次到上海世博园,受到了市民的追捧,首期1万张世博会门票已预订60%左右。

  记者从义乌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义乌世博游线路主要有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及七日游,其中二日游最受青睐。“价格适中,时间也比较合理,适合带老人小孩一起出游。”市民傅如香正准备给家人报一个2日游的团。

  而除了义乌本地市民外,有不少驻义外商也闻风而动。在陈贝的店铺,记者巧遇3月初到义乌的韩国商人李允俊。“这边采购完之后,肯定要到上海世博会看一看,不过听说进上海的车子现在要办证,我要详细了解下情况,提前做好准备。”据悉,义乌商都旅行社目前已组建一个由16名马来西亚外商的外宾团,准备赶赴上海参加5月1日的开幕式。

  此外,上海世博会开幕恰逢五一小长假,加之义乌距离上海仅4小时左右的车程,“五一”无疑是不少市民心中赶赴上海的“良辰吉日”。据有关媒体报道,上海世博会当天,浙江共有6万人游世博,加上江苏等长三角的入园游客,总入园人数将达50万人左右。不过,义乌恒风旅行社产品服务中心经理王丽华介绍,五一期间世博会刚开幕,各大旅行社票务紧张,公司并未安排团队“凑热闹”,市民也最好选择其他时间领略世博风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