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工业公司在中国首次专利纠纷案获圆满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门子工业公司在中国首次专利纠纷案获圆满解决
2010年04月16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15日电 (索有为 段勇)广东省高级法院15日透露,西门子工业公司在中国首次提起的7宗专利纠纷案在争讼三年后获圆满解决。

  西门子工业公司是西门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7年2月,该公司分别以两项发明专利对深圳市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合信公司)生产的7款产品向深圳市中级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要求赔偿1724万余元,这是西门子公司在中国首次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

  深圳中院2008年11月作出一审判决,西门子工业公司2胜5负。双方各自不服,分别提起上诉。二审期间,国家专利复审委员会对西门子工业公司的两项专利作出了全部无效和部分无效的决定,西门子工业公司为此又分别提起行政诉讼。

  广东高院二审期间论证了争议双方的实际情况,决定争取调解结案。随后,合信公司明确表达了停止生产、不予赔偿的和解意向,但是没有提出和解方案。而西门子工业公司由于语言文化差异、公司决策的影响以及时差等因素导致沟通耗时漫长,调解书的文字表述甚至句点的变更均需代理人会同中国西门子公司总部用英文、德文先后向美国和德国总部汇报,由总部决策后予以反馈。仅是纠正和解协议中两个阿拉伯数字颠倒的一个小小笔误,就费时一个半月。

  经过8个月的反复斡旋,双方在2010年3月达成和解协议,合信公司停止生产被控侵权产品,西门子工业公司放弃赔偿请求,自行承担一、二审诉讼费用,合信公司承担其上诉费的一半8800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