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对台贸易持续火爆 首季闽台贸易倍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对台贸易持续火爆 首季闽台贸易倍增
2010年04月16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4月15日电 (詹托荣)记者15日从海关部门获悉,今年第一季度闽台贸易总值为23.5亿美元,同比增长1倍,其中福建对台出口4.5亿美元,增长59%,从台湾进口19亿美元,增长1.1倍。

  据介绍,今年首季闽台贸易以机电产品为主,福建对台湾出口机电产品2亿美元,同比增长53.1%,占福建对台出口总值的44.4%,自台进口机电产品12.8亿美元,增长1.7倍,占同期进口总值的67.4%;福建对台出口农产品有大幅增长,贸易额为1.1亿美元,增长1.1倍,占福建对台出口总值的34.3%。

  两岸“大三通”开通以来,福建对台小额贸易以其便捷性依然热度不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首季,福建对台小额贸易进出口额为0.5亿美元,增长2.1倍。

  对于闽台贸易呈现出成倍增长的态势,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指出,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两岸贸易的发展,去年以来,大陆相继推出了赴台投资、支持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市场及组织多批次大陆采购团赴台采购等一系列惠台措施,而台湾方面也积极采取了“三通”、放宽台湾企业赴大陆投资的金额与类别限制、开放大陆资金赴台投资等开放的措施,两岸双方持续出台的贸易便利措施促进了闽台贸易的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