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海关销毁侵权产品400万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义乌海关销毁侵权产品400万件
2010年04月16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义乌4月15日电 (柴燕菲 周敏伟)4月15日上午,随着碾压机徐徐推进,400万件侵权手表、化妆品、计算器等货物在义乌国际物流中心的广场上被集中销毁。

  这批侵权产品都是义乌海关自去年7月份以来从出口货运渠道中查获的,涉及劳力士、香奈儿、阿玛尼、索尼等80多个世界知名品牌。

  “随着全球化脚步的进一步加快,海关对知识产权有效保护与监管的职责也日益重要。”据义乌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关是全国第一个设立知识产权专门保护部门的隶属海关,“知识产权科成立后,对出口货物中侵权问题比较集中的小商品监控力度进一步加大了。”

  据统计,自2009年7月开办业务以来,义乌海关已查获侵权案件341起,涉案货物达2176万件,案值2855万元。查获的侵权产品不仅有美国的耐克、法国的路易威登、意大利的阿玛尼、日本的松下等国外知名品牌,也有“英雄”钢笔、“建大”轮胎、“蝴蝶”缝纫针等民族品牌,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的187项知识产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