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强调民间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强调民间行动
2010年04月16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周锐)4月16日,200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环境保护部新闻发布厅举行。为给公众提名、投票提供参考,主办方设定了6个候选资格关联词:民间行动、公共服务、企业责任、学术精神、传播影响与艺术创新。

  据了解,此次评选主要针对2009年度在中国国环保公益事业中做出巨大贡献,并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公民或外籍人士。评选将通过评选启动、提名人推荐、提名人公示、初评、复评等五个阶段,最终选出公众心目中的2009绿色英雄。

  主办方称,2009年在节能减排、江河湖泊休养生息、应对气候变化、循环经济、绿色消费、环保民生等环保领域有所作为的候选人将更有希望获奖。为确保该奖的含金量,在评选的各个环节,将更加突出公众参与特征。随着启动新闻发布会上官方网站的开通,公众即可参与200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

  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司司长陶德田表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在国家对中央单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清理过程中被保留,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高度重视该奖的设立,也体现了相关部门高度肯定该奖在动员公众参与环保方面的积极作用。

  陶德田表示,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环境保护早已不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区域哪一个群体的事业,而是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承担共同面对的责任。

  据了解,“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环境保护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七部委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像公众熟知的梁从诫、廖晓义、杨欣等环保人士,以及张艺谋、柯蓝等文艺界人士,都因其当年突出的环保事迹而获此殊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