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赞助商排行榜出炉:上海本土企业占比4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会赞助商排行榜出炉:上海本土企业占比45%
2010年04月16日 14: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6个月,7000万人次的客流量,世博宏大叙事之下,对于企业而言,这些庞大的数字意味着勃勃商机。垂涎这巨大商机的,非世博会赞助商莫属。他们在对世博进行大力支持的同时,也在高调地进行各种营销宣传。

  “世博经济”继上周推出“世博项目建设投入排行榜”之后,本期将视线落在了56家上海世博会赞助商身上。谁是最牛赞助商?哪一家公司吸引了公众最多的目光?《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各种数据,发布了“世博最牛赞助商排行榜”。

  看点1:

  上海本土“大哥”占比45%

  世博会在上海举办,地处上海的国企“大哥”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商机,主打上海及华东市场的民营企业、行业龙头纷纷加入这场“赞助战”。

  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数据分析,在上海世博会的56家赞助商中,占44.6%的25家赞助商来自上海本土。在13家全球合作伙伴中,有5家企业总部在上海,分别是交通银行、宝钢集团、中国东方航空、上汽集团和上海实业;在14家高级赞助商中,上海企业有6家,分别为绿地集团、均瑶集团、新世傲股份、申能集团、华虹集团和久事赛事;在29家项目赞助商中,上海企业有14家,分别是上海城投、金枫酒业、克莉丝汀、元祖、冠生园、上海中旅集团、齐乐手机、HUBS1汇通天下、商投集团、月星集团、东冠华洁纸业、海程邦达、和黄白猫和东沃文化传媒。

  世博会56家赞助商中,来自北京的企业数量为15家,占总数的26.8%;其他省份和地区企业为7家,占12.5%。剩下的9家企业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其中IBM、可口可乐、思科、百威啤酒等4家为美资跨国公司。

  由此可以看出,上海世博中,上海挑头的意味十分明显。上海企业中的宝钢集团、交通银行等大型国企在最牛赞助商排行榜中取得不错排位。

  看点2

  腾讯赚足世博眼球

  2009年7月16日,CNNIC发布的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6月30日,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38亿。而据腾讯表示,在2010年3月5日19时52分58秒,腾讯QQ同时在线用户数突破1亿。这个基础成为腾讯与世博联姻赚取数以亿计眼球的保证。

  腾讯目前是上海世博会互联网行业的唯一高级赞助商。《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显示,反映赞助商与世博联动的56家赞助商“世博关联检索量”榜中,腾讯以217,000篇搜索高居榜首,高于许多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

  上海世博局指导、腾讯组织的线上活动“腾讯世博网络志愿者接力”被视作腾讯世博营销的范例。腾讯QQ的庞大用户群发挥了巨大作用。数据显示,该活动为腾讯带来超过32亿次的活动总曝光、2016万的活动页面浏览量和344万的独立访问数。

  看点3:

  捷讯、绿地最后时刻“杀入”

  在距世博开幕不到两个月之际,绿地集团、黑莓手机的生产商捷讯移动科技以及东冠华洁纸业火速加入上海世博。他们的加入,距离2006年3月14日东航成为上海世博会首家合作伙伴已经4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