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全力保障青海地震灾区通信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全力保障青海地震灾区通信畅通
2010年04月16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王彤 刘育英)记者今日从中国移动公司获悉,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中国移动青海公司三条本地网光缆中断,64个基站退服。经过全力维护和抢修,目前,玉树州的六个县中,玉树、称多县一直保持业务畅通;曲麻莱、治多二县,西藏移动公司援助的应急通信车已到达并进行保障;杂多、囊谦二县的光缆已接通,将于今天全面恢复通信。

  灾情发生以来,中国移动高度重视玉树地震受灾情况,迅速成立集团公司王建宙总裁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项领导小组,各项抗震救灾工作全面开展。集团公司分管副总裁带队率领总部相关部门赴玉树灾区指挥抗灾和慰问。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玉树灾区捐款100万元。

  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迅速组织相关省移动公司维护人员,携带大量设备等分批赶往玉树地区,其中包括8台卫星车、大量卫星电话、小型油机46台、以及陕西移动公司调配的一台300KW大型油机发电车。

  据介绍,中国移动青海公司第一时间组织14支抢险队伍、118名技术人员赶赴灾区。14日22时30分,青海公司总经理郑爱军一行到达震区现场开展抗震通信保障工作,抢修线路的工程队全部到达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在巴塘机场方向,为确保运往灾区的物资、医疗等救灾物资的顺利运送,抢修人员连夜布放约9公里光缆,目前能开通。

  中国移动青海公司为配合省政府做好客户信息发送工作,设立10086藏、汉双语专席服务,为漫游至玉树的客户提供“报平安”服务,通过10086为玉树漫入和漫出的客户提供寻亲服务,在街头设立“免费报平安”电话为受灾群众提供通信服务,确保为进入玉树地区抗震救灾人员提供不停机通信保障服务。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发送1757万条救灾保障短信、84万条救灾保障彩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