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国库已拨付政府赈灾款8.9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海玉树地震:国库已拨付政府赈灾款8.9亿元
2010年04月16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16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午间12时,央行国库系统“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已累计拨付各级政府赈灾资金12 笔,金额 8.9亿元。

  目前,中央银行各级国库开辟了救灾资金“绿色通道”,对救灾资金的划拨按照“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即时拨付、即时到账”的原则,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办”,确保将灾区所需的资金在第一时间拨付到位。央行玉树中支的支付系统已于15日13时15分收到第一笔200万元人民币救灾款。

  央行目前已启动国库业务系统、货币金银系统、中央银行会计集中核算系统等应急预案,要求密切关注当地金融机构受损情况,维护当地金融稳定。

  针对灾民因震遗失存款凭证问题,央行表示正借鉴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下发的《关于地震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支付结算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制定处理方案。

  此前,央行向青海省政府捐助500万元人民币,内地各大商业银行亦纷纷捐款赈灾,其中工商银行捐赠救灾款物600万元人民币,中国银行捐款550万元人民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