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资本助力城市发展”启动 国内16地市来浙招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商资本助力城市发展”启动 国内16地市来浙招商
2010年04月16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 邵燕飞 吴显)由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主办的“城市与企业发展”恳谈会暨“浙商资本助力城市发展”启动仪式今天在杭州举行,昆明市副市长李文荣等16位地级以上城市代表和30多位知名浙商欢聚一堂,探讨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据了解,全国三千多个县市区,几乎每个县除本土资本、境外资本,浙商资本在其他所有投资中排第一位。随着人民币美元的升值预期,和中央拉动内需政策的出台,内地市场的投资价值越来越明显,国内的产业转型升级使得浙江的民营资本逐渐向高科技、新能源、低碳、高附加值、具有核心竞争力等产业渗透,同时交通、通讯、信息等技术的价值越来越高,空间地理概念越来越小,资本的流动性也越来越强。

  浙商资本投资网董事长、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骅先生表示,浙商作为中国的第一商帮,走出浙江由来已久。“如果没有走出去也就没有浙商。”

  蔡骅认为,一个城市的发展,有两大核心经理,一个是城市的领导,一个就是企业家。城市领导就是国家和城市的组织者、管理者和经营者,企业家是组织人和财物为国家和地方创造物质文明的人。“政府企业深化交流,政府的资本投资信息格式化,按照要求分类,把企业家的需求格式化,实现信息和资本相互对接的途径缩短,这就是我们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追求的目标”。

  金都集团总裁吴忠泉认为,企业最终的目标是开拓市场、赢得市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一个好的载体和平台,而政府就是最佳的载体和平台。“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的特色,作为一个浙商,如何根据自身的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选择一个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需要一个交流,这个交流不单是同城市政府的交流,还可以和其他企业合作交流。”

  昆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告诉记者,在全球经济蓬勃发展,也是自工业革命以来变革最深的时代,投资兴业作为市场经济最基本的行为,也存在重大变局。浙商作为当今中国第一商帮,成名于投资,也成就于投资。浙商之所以成为浙商,离不开其创新、实干、精干的精神,离不开其在风险中把握投资机会的精神。在中国目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过程当中,浙江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我们坚信在这一关系国家重大发展前途的过程中,浙商一定能够把握国内外各种有利时机,再创辉煌。

  记者获悉,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同时联合众多协会和浙大十几名专家学者,组建了城市投资价值蓝皮书编委会,对国内各个城市的投资价值进行梳理。这本2010城市投资价值蓝皮书,预计将在今年7月份出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