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巨额经济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2010年04月21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披露,据中国各级消协组织统计汇总,今年第1季度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30,274件,解决121,90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785万元。

  2010年第1季度中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显示,质量问题占56.0%,营销合同问题占9.5%,价格问题占5.3%,安全问题占1.9%,计量问题占1.9%,广告问题占2.3%,假冒问题占1.8%,虚假品质表示问题占1.4%,人格尊严问题占0.3%,其他问题占19.5%。1季度投诉量居前五位的依次是:服装鞋帽、移动电话、电信、食品和销售。

  统计结果显示,1季度,投诉量同比上升幅度相对较大的商品是保健食品、汽车、保健用品,同比上升幅度相对较大的服务是航空运输、农用生产技术和互联网;投诉量同比下降幅度相对较大的商品是种子苗木、化肥、移动电话和食品,下降幅度相对较大的服务是邮政/快递、医疗和洗衣业。消费者对家用机械类、服务类等类别的投诉量同比有所上升,对其他类别的投诉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