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零售业巨头布点青岛抢占商业先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零售业巨头布点青岛抢占商业先机
2010年04月2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4月20日电 (李英 胡耀杰)记者20日从此间商务局获悉,美国、英国、日本、法国、以及中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排名第一的零售巨头纷纷来青岛投资创业,为抢占商业先机展开了激烈竞争。

  据悉,随着全球第三大零售商英国特易购(TESCO)在青岛四方区站稳脚跟,并积极在青岛市北区、城阳区开工建设分店。全球第一大零售商、美国财富500强之首沃尔玛也有意在青岛崂山、李沧区发展门店。全球第二大零售商法国家乐福也不甘示弱,继先后在青岛市南区、四方区的开设分店外,又打算在市北区开设第三家分店。全球三大零售业巨头汇聚青岛,揭开了青岛商业竞争的又一轮大战。

  此外,有“迷你岛”之称的日本超市巨头永旺24小时便利店也将加快在青岛设点,除了已开设的2家外,预计今年开店14家。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第二家分店正在建设,中国台湾大洋百货、泰国中央百货、瑞典宜家家居、日本佳世客、韩国GS零售项目等正在加速在青岛布点,青岛的商业竞争将全面升级。

  据介绍,今年前3个月,青岛共引进商业零售项目30个,吸引合同外资9757万美元,同比增长30倍。外资商业零售的进入,将促进青岛的消费,打造胶东半岛区域消费中心和高端消费集聚区。据预测,今后5年青岛的商业竞争将进入白热化的时代。(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