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英国金融创意设计产业交流会”在伦敦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英国金融创意设计产业交流会”在伦敦举行
2010年04月21日 0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4月20日电(记者魏群)“南京—英国金融/创意设计产业交流会”,4月20日在伦敦举行。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会议上发表题为“创意发展、商机无限”的专题演讲时表示,南京正在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的转型。

  季建业说,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都,是中国科教人才大市、中国的交通枢纽中心,同时也是一座经济实力雄厚、开放包容性强的城市。当前南京正在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的转型,以国际经贸合作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引领、以绿色经济为重点,大力优化产业结构,优先发展绿色能源等新兴产业,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支柱产业,加速发展金融、创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对于英国的投资者来说,南京在金融业、软件和服务外包业、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以及低碳技术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蕴藏了巨大的商机。

  季建业希望南京和英国的经贸合作能够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进一步发展。他在介绍南京和英国经贸合作情况时说,截至目前,已有160个英资项目落户南京,合同利用英资5.4亿英镑,累计实际使用英资3.35亿英镑。翠峰集团、英国石油、渣打银行、英国保诚、英美烟草、特易购等一大批英国知名企业先后落户南京,汇丰银行将在今年7月在南京开业;南汽集团参与了与英国罗孚公司的合作。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周小明、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白乐威爵士在会上先后致辞,英国贸易投资总局产业司创意产业顾问Christine Losecaat介绍了英国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国际创意产业界著名专家约翰·霍金斯就“中英创意产业发展历程”进行了演讲,毕马威、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的代表也分别就“在南京开业发展—我们的经验”、“选择南京”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此次会议上,总投资2.2亿美元的南京与英国间11个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南京圣诺热管有限公司在英格兰东北地区投资设立的圣诺热管英国有限公司举行了公司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英中贸易协会和毕马威协办。200多位来自英国金融、创意设计行业的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