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勉励少儿钢琴赛选手:我为中国琴童感到骄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朗朗勉励少儿钢琴赛选手:我为中国琴童感到骄傲
2010年05月0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招商银行“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决赛现场郎朗接受主持人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王槊)2010招商银行“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决赛于2010年5月4日在北京举行,刚刚参加完世博开幕式的朗朗来到现场担任评委,对决赛冠军进行亲自指点,与其同台演奏,并将邀请冠军选手参加自己的音乐会。

  郎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日连续奔忙,但在看见孩子们时觉得特别轻松。郎朗说,所有的参赛小朋友表现都很好,现今无论是教学条件还是教学水平,都比他学琴的年代条件要好得多。中国的琴童数量很多,甚至可能超过其他所有国家琴童的数量总和。他们很刻苦,父母为了他们的未来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这种精神让他觉得很骄傲。

  郎朗勉励琴童说,学习钢琴,首先要喜欢演奏事业,而一旦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一直奋斗下去,通过钢琴和世界上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们享受分享的乐趣。

  2010招商银行“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是继2008年成功举办之后,招商银行于今年年再次启动的一项高雅艺术赛事。据悉,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不仅有机会得到著名钢琴艺术家郎朗的亲自指点,还可能在总决赛上,与郎朗同台演奏。(中新网财经频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