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金葵花杯钢琴大赛收官 两选手将与郎朗同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行金葵花杯钢琴大赛收官 两选手将与郎朗同台
2010年05月04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王槊)在5月4日举行的招商银行2010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总决赛上,8位选手从全国132名选手中颖而出,进入最后的总决赛。郎朗在现场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并选出了将和自己在音乐会上同台演出的两位选手。

    比赛中,8位选手分别弹奏了自己的拿手曲目,郎朗分别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现场点评,最终选出四位选手进入最后的比赛。他们分别是儿童A组的郭蓉蓉,儿童B组的程柏渊,少年A组的卢星宇,和少年B组的张宁馨。这四位选手在现场分别与郎朗合作,进行钢琴联奏。在分别与四位选手联合弹奏后,郎朗再次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并选出了将和自己在音乐会上同台演出的两位选手。

  最终,本次钢琴大赛主办方,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与郎朗共同宣布,儿童B组程柏渊,少年A组卢星宇将在即将举行的郎朗演奏会上与郎朗同台演出,并将获赠一台郎朗牌钢琴。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招商银行之所以举办这一比赛,现在招商银行的很多客户家庭热衷于将自己的孩子向钢琴家的方向培养,作为招行代言人的郎朗是许多热爱钢琴家庭的榜样,因此很多客户希望郎朗能为他们的孩子进行一些鼓励,希望郎朗能成为孩子们的偶像和学习动力。另一方面,中国人越来越渴求精神文明上的发展,中国不仅要振兴经济,还要振兴文化。银行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理应为中国的精神文明建设做一份努力。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成立了金葵花儿童成长基金钢琴艺术计划,招商银行丁行长和儿童基金会领导共同举行了揭牌仪式。此计划将资助有钢琴天赋却家庭困难的儿童,以实现他们的钢琴梦想。基金会在现场将第一笔基金颁发给2008年参赛的盲人琴童来佳俊,和本届参赛的琴童卢星宇,以鼓励他们在钢琴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新网财经频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