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动车游助推福建“五一”游客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游动车游助推福建“五一”游客大幅增长
2010年05月05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5日电(郑晓冲)今年“五一”是福厦铁路运营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又恰逢上海世博会举行,双效应进一步带旺了“五一”小长假福建旅游人气,福建旅游景区游客大幅增长。据福建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福建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同比增长10.55%,实现旅游总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37.41%。

  福厦动车的开通对福建旅游市场有很强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吸引了沪、浙和省内的游客到厦门旅游。据统计,仅5月1日一天,福厦两地就有10万人坐动车出游,福州和厦门火车站分别发送游客4.5万人和2.6万人,同比增长80.6%和94%,绝大部分动车上座率超100%。“五一”小长假3天,厦门火车站共进站9.2万人次,同比增长184%,其中通过福厦高铁抵厦的就有将近6万人次。厦门共接待中外游客40.06万人次,同比增长38.95%;实现旅游收入4.38亿元,增长35.94%。福州共接待游客57.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实现旅游收入3.2亿元,增长28.51%。

  为吸引世博游客来福建观光旅游,福建各地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优惠措施。其中泰宁推出了“看世博游泰宁,门票直接抵现金”活动;南靖县推出了持世博门票,景区7折优惠及对劳模游客实行免费;龙岩市推出了世博游客赴龙岩旅游,可享所有景区(点)门票6折优惠,还将有机会抽取上海至龙岩免费往返机票的大奖等等。

  丰富多彩的世博旅游推介活动拉动了福建省主要景区的游客增长,“五一”三天,“世界双遗产”武夷山中短线游客市场火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实现旅游收入0.99亿元,同比增长10.92%。市场调查发现,世博效应初现假日市场,数个手持世博封套来武夷山旅游的团队及个人游客完成武夷山行程后,直奔上海游世博园。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三天共接待游客14.67万人次,同比增长16.1%,门票收入469.56万元,同比增长16.1%,游客大部分自上海、浙江和福厦泉等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