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5000余种特色商品7日亮相春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5000余种特色商品7日亮相春城
2010年05月0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5日电(记者 张丹 刘云)广东惠州市政府今日上午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惠州(昆明)产品展销会将于5月7日至9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TCL集团、德赛集团、华阳集团、侨兴集团、雷士光电等193家国有、民营、港澳台商企业参展。

  据了解,昆明是惠州今年开展惠货全国行的第一站。此次展销会以“惠州制造,名品展销”为主题,展馆面积8800多平方米,设置惠州形象展区及九大专业展区。参展产品主要有电子电器、服装服饰、鞋帽箱包、食品药品、家居用品、灯饰照明、玩具工艺、日用化工、机械装备等9大类、5000多个品种共10多万件商品。大部分企业将给予15%-30%的优惠让利。

  此次展销会还邀请了云南省、昆明市及周边地区有关行业协会、商会、采购商、经销商和流通企业约2000名客商代表。据初步统计,展销会现已落实订销合同138宗,累计合同金额达211.42亿元。

  惠州市副市长李选民说,昆明是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西南地区重要的经济、商业金融中心,经济辐射范围广,人民消费能力强。惠州选择在昆明举办展销会,正是看好昆明乃至西南地区快速发展形成的市场消费潜力,也为惠州进一步拓展西南乃至东南亚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借助展销会这个平台,促进惠州、昆明两地乃至惠州与西南地区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经济结构与市场结构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惠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属珠三角经济区,全市常住人口397万人。惠州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岭南名郡”之称。改革开放以来,惠州从典型的农业经济地区发展成为国家经济发展一类重点城市,成为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世界最大的电池和镭射光头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电话机和电脑主板生产基地,已初步形成了以石化、数码产业为支柱,以特色农业、生态旅游、商贸物流、汽车零配件、纺织服装、制鞋、能源、生物医药、水泥建材等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